Jul 2010



要不是C託買


可還老土般不識這百年老茶


出發前先做功課google了一下


當下對Mariage Freres(瑪黑茶)產生興趣


決定也要去採購一番


送禮自用兩相宜啊


 


先是在Aix en provence 看到了另一家同樣是百年老店


HEDIARD



和在網路上看到的Mariage Freres很近似


回國後再查了下資料


原來這兩家都創立於1854



Mariage Freres創始店就位於瑪黑區


而且還是帶座位區的餐廳


好想去喔   


希望有生之年可以完成這個願望


Hediard則在瑪德蓮那廣場(Place de la Madeleine )開立第一家食材店


的確這裡也販賣果醬,糖果等等食品



可我一心只注意茶品


店裡空間狹窄


倒是店員有南法人的熱情


不厭其煩地回答我的問題


也願意打開那一盅盅的茶罐


讓我品香  挑選


可惜我沒那麼多時間風雅


而且竟是最被包裝吸引


先挑小包裝當禮物




幾天後到了巴黎


心中一直記掛著春天百貨二樓的瑪黑茶專櫃


縱使我得先"夷平"一樓精品


還是沒有犧牲掉探訪它的機會



可惜時間緊湊


以致相片也沒拍好




氣人的是縱使我挑物結帳


店員還是阻止我拍照



好漂亮的盒裝組




要不是行李塞不了


真要全打包回台


過它個一整個法國茶年呢




旁邊就是Hediard


 


另外轉角邊還有Laduree


連顧客都好似氣質貴高雅


門邊那位壯漢除外


怕是美國觀光客吧




馬卡龍真是色相俱佳




一樣時間不夠


無法進去探一下


此行遺憾之一是沒能在法國這裡


腳踩法國地    口嚐馬卡龍




       得知台中誠品也有HEDIARD專櫃


趕忙去瞧瞧



每次都逛裡頭


完全不曉外圍有這一家店



規模很小




所販售的茶也非常有限




來仔細端詳一下這親炙法國帶回的紀念品


每樣茶品都有撲鼻的香味


當時特別挑了這款有provence入名的茶


以資紀念



包裝莊重高雅



茶包的濃郁香味讓我一度想擱廚櫃裡去臭



這兩罐都是在機場買的



Apple Tea 在法蘭克福機場



名為HAPPINESS,果然長相就很繽紛



罐身也是讓人快樂的桃紅色


頂蓋的金色鈕映照品牌縮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