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個很難修習的課題

 

為人父母也快八年了,我們這輩的人大抵不會贊同當初自己父母的管教方式,總想自個兒可以闖出一條新路來,可是這種"作業"邊做邊摸索,不到最後關頭也沒有總積分揭曉,怎麼知道到底做的好不好呢?

一直想和小孩做朋友,所以沒甚麼威嚴架子,不免有時也自我揶揄一下,小孩子也就這樣學了,平日倒也無事,緊要關頭他們來個奮力抵抗,是可以把你的心徹底震碎的。

Yoyo的聰穎每讓我驚喜,中班就可以認字,讀一般童書百分之八十沒障礙;小一就可以寫出童詩,全系列的哈利波特也都讀完了;即使是念公立幼稚園出身的,英文也一直是在最高階的班級。但是啊但是,隱約可見她的叛逆,現在還小,我可以用一些玩樂的東西威脅她利誘她,長大呢?當她不需要我的任何援助,可以自立時,怕不對我的勸告嗤之以鼻了!尤其因為她的聰明,感受出爸爸較喜愛妹妹,隱隱和爸爸有些距離了,怎麼辦呢?怎麼導正呢?

Nennen從小就傻呼呼的,跟姊姊相比更是顯得拙,都覺得她的成就不會比姊姊強,可是呆小孩也比較順從吧,沒那麼多自己的想法,相較下來真是乖多了!唉,這兩個小孩長大到底會是甚麼樣呢?

要不停的修學分吧!Keep working on the projec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