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只想看Jam的那一段


意外地在周五的晚上


媒體從最近興頭上的漫天的北韓飛彈事件大網中


終有一破口


來盡情地報導甚且實況轉播”我是歌手”


 


首先是周華健


幸虧寶刀未老


聲音還是那麼動人心魄


猶記得當年被那首New Renault 9的廣告曲襲中


“追逐風  追逐太陽”


當時可是好一陣子殷殷期盼他專輯的發行


之後就成了我固定會購買其專輯的歌手


這幾年覺得他哭腔有點玩過頭了


本對這次演出不抱期望


結果倒讓我挺滿意


但我覺得辛曉琪的聲音和他不是那麼搭


 


黃綺珊和彭佳慧


能唱不在話下


可惜我聽來除了有感於其歌喉之深廣至直入雲霄


給我的感動卻不是太多


一字一句聽來只是不停的讚嘆其歌功之奧妙


其餘無它


順子唱得沒以前好


有些肢體動作也誇張得不自然


 


也許是覺悟於他人的批評


楊宗緯這場演出收了


我也覺得他之前幾場表現太過over


尤其”最愛”一首


應該是經年以後的透徹


不如以淡然的方式來唱出深刻的體會


唱到搥胸加上山頂洞人的臉


只會讓我聯想到泰山  哈哈


 


李泉的表現壓過他了


每一個音符流暢的滑過


聲線起伏超明顯


高招


 


很多人認為蕭敬騰的演出喧賓奪主


但是幫唱的人及歌曲都是林志炫挑的


以他對音樂的高深程度


不可能始料未及


我認為他是想展現出他歌唱的多面向


儘管我是蕭的支持者


還是認為林全程以假音唱出


並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的


這就是林志炫要讓大家看到的吧!


再說蕭唱的是Phil Collins part


本就是主key


而且蕭完全唱出自己的味道


硬要說缺點就是林的表情稍嫌拘謹


唱得好卻演得不夠


蕭則是整個狀態都在歌曲的情境裡


相當放得開


果然這麼多年的演唱會實戰經驗


他已經不是當年那個


唱動感歌曲四肢卻施展不開的矬小子


 


齊豫的歌聲還是那麼空靈


幾乎沒變


只是當年桀驁不馴的那匹狼


這會兒怎麼活脫脫是個老頭了?


見人見己


我看我從此也別再照鏡子了


 


沒聽過陳奕迅的浮誇


卻深被林志炫版感動


周六在Apple Store


剛巧看到播出的陳奕迅版


也才驚覺


同樣旋律同樣歌名


卻是兩種背道而馳的概念


看到的陳奕迅是某個演唱會版本


他以激情至歇斯底里的方式唱出


“就當我是浮誇吧”


說的是譁眾取寵才能吸睛


反觀林志炫


“難道非要浮誇嗎?


尊崇的是忠於初衷不造作


超喜歡林志炫版的歌詞


google了一下他其他場合對這首歌曲的詮釋


這一場是表現得最好的


輕柔的美聲中帶著堅定的力量


猶如Adele 般高音唱來毫不費力


力度卻又那麼撼動人心


 


可以預見接下來的兩週


我會不停地聆聽他的”One Ta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