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玉華一隻雞是上次首爾行餐飲的亮點之一


若是我個人意願


會想開發新餐館


可是Yoyo每一提及陳玉華就伴隨著幸福及渴望的表情


我也就安排在她拒吃的飛機餐後做為宵夜



ZEN café像是這家名店的指引燈塔


它也不負使命的open 24 hours


我祝它鴻圖大展  永續經營


不然還真不知怎麼走到這兒呢



十二點還有四五桌客人


一進來馬上有人以中文告知一點休息喔



後桌有兩位日本客


日本小姐還真是漂亮


總是妝扮得光鮮亮麗


另外遠處也傳來熟悉的家鄉話



他們剪雞的速度比高鐵還快



 



可惜接近收工階段


Yoyo愛的年糕已經售完


不過這一隻雞的絕大部份身軀都是鮮嫩可口的



 



不例外


一隻雞迅速入肚





火星文的點菜單


倒是結帳時老闆可用中文說出總價





孔陵一隻雞似乎是小梨的旅遊書開發出來的


blog裡介紹都不出半年的時間


而且評價幾乎快高過陳玉華


這一天在走完Yoyo的新村書店行程


又雨又冷地


正是來鍋熱雞湯的好時機


 


幸好從新村四號出口Penpia的方向出發


約五分鐘就到了


還沒看到提示的電影院


在一個某種球類的練習場邊


遠遠就看到了店招



自助旅行照子一定要如探照燈般360度旋轉


否則稍一錯過歷史就改寫了



規模沒有陳玉華大


五點半的時間


我們是第二桌客人


這裏的阿珠碼也不通中文


幸虧我早有準備


拿出中韓對照的menu指指點點就行了



只是所有的部編教科書說的都是一隻雞WON18000


這會兒才發現已經改版?


雖然Won1000折合台幣僅僅兩百八


您孔陵老兄還真是夠guts


也不禁讚嘆陳玉華在大家多年的參訪後


仍舊維持WON18000的價格


對穩定韓國民生物價必定貢獻不少



 




比陳玉華多了一盤生菜




尤其這兒的泡菜


不似傳統韓國軟辣的口感


它卻是帶酸的


頗符合我的喜好


 



一切都是由這一只空爐開始




但旅人的胃很快會被填滿




湯裡配料如蔥蒜以大面積的比例佔據整鍋


加色也加味





只是配角扮演得恰如其份


主角這隻雞卻不成材地


沒能撐起半邊天


大概只有腿的部份是嫩的吧


其餘部份無法讓人起共鳴



再過了半小時


陸續有三桌台灣客光臨


我想都是循著那本旅遊書來的吧




儘管胃已高唱滿城


在首爾這最後一夜


我想試試熬粥



阿珠碼加上飯 蛋 和海苔


奮力攪拌







可在我心底


兩雞大戰已見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