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


周遭朋友


相熟或不相熟的


紛紛走避法國or 歐洲它國


不禁懷想起2010年夏


那曾經屬於我短暫片刻的巴黎



啟程前


原以為我對巴黎再無任何眷戀


印象停留於二十年前那一遊


不友善的服務態度


極易誤觸地雷(狗屎)的街道


 


怎知這一趟


因為先經過南法的洗禮


窮鄉僻壤及荒郊野外的衝擊太大


都市的反差感因而愈形強大


像是囚於牢籠已久之人


外面的世界每一瞥皆是滿足



尤令人訝異的是


餐廳及店家的態度真是一百八十度轉變


Waiter滿臉堆笑


也懂得對觀光客開玩笑


甚至來幾句中文


發現當今服務生多數非本地人


這是傲慢退駕的主因嗎


 


又因著趕時間


匆忙間在未採買的情況下


直接闖入一間boutique問路


那天使心腸的老太婆


擔心說不清楚


還牽著我的手走到店外


詳細指引



旅行的點滴看似平淡


卻可能在日後心中開出璀璨的花朵




Avignon 搭子彈列車抵達Paris




傍晚的巴黎不見都市喧嘩


只如同一位微笑靜坐的優雅少女





Paris, good that you greet me with a Balenciaga.


Is that a sign?



新凱旋門開啟我們的隔一天



走入北法  


心靈被巍峨古建築層層洗滌


天氣也不似南法般燥熱



An object which really shows “ think out of the box”


完全顛覆刻板形象的建築



美觀與否不是重點



中午時分漫遊於小拉丁區


 



 


 



 



夢幻





童稚的夢幻




也不忘展現現代感



偌大一座資源回收筒



也有可愛文具裝飾用品店




讓我不由得深刻贊同數大便是美的凱旋門




一個小時的香榭里舍




讓老公盡情補捉古文化




 



 


陪著姐姐到她愛的Virgin records


領著妹妹到Disney



隔街遙望LV



 



 


只能說



一位盡職的媽媽


les Champs-Élysées 徹底地壯烈犧牲了



上回在這兒看的Basic Instinct



最後一個半天的


塞納河遊船



以一種最速食的方式啃食巴黎





這樣的方式領略不出巴黎之美





囫圇吞棗後


只想好好地 細細地


再品嘗一回




何時我可以飽足這口腹之慾



享受這一抬眼便是鐵塔的境界




我的夢該不會如巴黎鐵塔般


直聳入雲宵而不可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