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還是微寒的季節


於是覺得一碗熱熱的湯絕對必要


挪夫家部隊鍋因此成為行程表中


第一個被標注的點


 


有了上次的教訓


這次做足功課


總算輕易踏上明洞主街


左前方這棟顯眼的 building


是這次的新亮點


 



一樓是Nature Republic



三樓是吸引Yoyo的唱片行





這麼多海報都為賣唱片




或許是同一集團


美妝找了張根碩代言


LCD monitor也就頻頻播放他的一切




 



其它名歌星也一個不缺



 



發現僅僅一年的光景


也是有些店面易主經營


雖然這裡屬一級戰區


也不是個個沾光


 


這是無意間看到的一家店


販賣輕食之餘也有各明星的商品



明洞是各觀光客必到之地


賣明星周邊商品者不少



行前Yoyo便收集這些資訊


一一到訪



 



現時韓流來襲


再怎麼不以為然


也不好斷然阻擋小孩的一點癡好


總不是抽煙 打架 霸凌 輟學


當是讓她和同儕有共同喜好話題


就隨她去吧


儘管我總對她說


有一天你會覺得現在的舉止很可笑!



SPAO當然也是追星族不會錯過的




 



看Yoyo忙碌地各樓奔波



還有些是幫同學拍的



愛情雨的允兒


我總算認識少女時代的唯一一枚了



樓上就是SM娛樂公司


其實在台北也有分店



所有能正當扒走你口袋麥克的東西


這兒一應俱全



 



這回我不當掃興鬼了


都讓她自己斟酌




打探明星出沒處


守住每場演唱會


這就是我所不容的了




 

雖然記得二十啷噹時


Debbie Gibson的演唱會上


看到一對父母領著國中生的小孩在門口排隊


當時的我滿是感動


今日的我卻不願向那份感動靠攏



此一時彼一時也


 


打獵完畢  該進食了



挪夫家部隊鍋就離主街入口不遠


先看到街道左邊的Dunkin Donut’s


斜對面就是它了



又是中國大嬸來招呼我們


不過菜單圖文並茂 問題也不大


好處是可以交待將辣醬除去



很像我們的三媽臭臭鍋


鍋底料都先備好了


客人一到就先端上開火


 


讓Yoyo念念不忘的年糕



後來在很多地方都看到挪夫家


不失為經濟好解決餐食的一個選擇



自從上週與客戶吃了一頓要價四千多的烤肉餐


終於了解所謂免費續盤的 


像樣的小菜如醃章魚 煎餅類的


必定是已將成本灌在其它餐點上


我們不過三個人


兩盤牛肉加一個簡單的清拌飯


雖然知道韓國吃牛肉可能是豬肉的兩倍價


這一個不是太高級的餐廳


竟然收了我們四千多台幣


咋舌


再也不敢逕下狂語說


不屑這種不是太高檔環境的地方


領悟了這庶民小吃才是我錢包的好朋友


 


再也不挑惕小菜了






簡單擺設但還蠻乾淨的




滿滿一鍋很壯觀



但我還是愛三媽多一些!!

arrow
arrow

    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