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以後上台北來

寄出六份履歷表

有過五次面試

做了四份工作

右手掌上有一道明顯的事業線

一直以為自己可以無往不利

 

這次的求職,心情卻像洗三溫暖,搭雲霄飛車

 

第一個月        發出履歷 還只限鼎鼎有名的大公司

沒回音 -----

第二個月 降低要求,不吝奉上我的履歷給二線公司

有三個回應

"C"  & "V"  turned me down because my previous experience was not totally in line with the position I applied.

拒絕"D"公司的第二次面試,因為它的辦公室極小,從office layout可看出公司是否有恢宏氣度。對一個每天要待上八九小時的環境,還是得要求一下吧!

Frustration     挫敗    大挫敗

此刻才深刻體會那等待電話響的心情

 

老公說:「本來就不容易,你以為你是鄒開蓮啊?」     (我如果是鄒,也不會嫁給你啊)

「妳找不到的啦!」    (需要這麼傷人嗎?)

「沒關係,我會養妳!」    (感覺像是從齒縫蹦出來的字眼)

 

自信大受折損,也逐漸意興闌珊

沒料到希望卻在不經意間出現

之前的"V"公司要offer我另一個非我原先申請的職務,但時程未定

104 hunter也主動聯絡我,給我一家公司的資料,問我是否有意願嘗試

第一直覺都不是很樂意

但能申請的職缺寥寥可數,再加上性別受限

只覺已走投無路

既然有人在前頭開路,就踏上去吧

 

三個星期過後,這第三個月

我拿到了offer

即使不是我的第一志願

但被肯定的感覺,還是有些邁入雲端

Just take it.

Go for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