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得AN旅居巴黎時說,不管再怎麼冷、飄雪,她也一定要趕清早去買個熱騰騰的可頌,帶回去和仍在被窩裏的老公共享。這幾句話所構織成的畫面,一直烙印在腦海中。


幾度春夏,物換星移,他們已勞燕分飛多年,那幅我自己架構出的景物,卻留連不去!


看到新聞裏有關Paul的新聞,彷如場景、劇本、人物一一到位,就等仙女棒一揮成真。


當然,劇本總是千錘百鍊,樣貌多變,礙於經費、天時地利之配合,也不免有些走樣。


卻是另一篇章節 ----


趁著必須早起的一天,八點前來到Paul報到,我不是唯一附庸風雅的人,門口已有幾組人馬待命演出。



遲了幾分鐘,身穿法式服務生服的小姐終於敞開大門。一進去,逼自己假想置身巴黎。



裝璜,是那麼回事吧! 我離巴黎也有十幾年遠了,想像多於實際。





餐點,難耐的記憶忽焉而至。那香榭麗舍戲院,昂貴且無味的三明治,飛奔而來眼前。



倏忽數年,口胃都給訓練成美式風,大份量,炒蛋,無限暢飲的咖啡才合我的脾胃。


為了要有個蛋來成就一份早餐,點了這套"巴黎人早餐"



翩翩而來的卻是這乳酪蛋,蛋味不濃



主角--crossant,倒不辜負我多年的響往!



還有這奶油,芳香可口,忍不住要求打包。這算是難得大氣的份量。



咖啡也別想續杯,卻真正是純種法國血統--少得可憐! 雙聖、樂子、 N.Y.Bagle的熱咖啡全可續,這 Paul遠自法國來,那該加的N杯都灑落途中了。


幸好,牛奶倒是免費供應的!



可愛的方糖,精緻的法國味總算來了!



這一趟夢想的履現,不合格!


但心底深處知道,愛浪漫的我,終究還是會乖乖地,帶著埋怨,再度踏上這"假"巴黎。


 


PAUL  (法國最大麵包連鎖店)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107號


電話: 02-2721-61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