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前的歐洲遊


巴黎 聖母院 聖心堂


凱旋門  羅浮宮  凡爾賽宮


讚嘆是有的


但也有來這一回也就罷了的念頭




Avignon卻常在日後浮上腦海時


於心頭有甜美的反芻


眷戀那美麗山水依偎在古城的景象


也所以當老公提議到南法一訪薰衣草時


因著對亞威農美好的印象


極度樂意再去探探這緣鏗一面的老友



西元十四世紀


亞威農一度是教廷所在


這也代表它確具備其地理位置之優點




只是這趟我到的時後是周日


又適逢一年一度的亞威農藝術季(7/10-7/12)


廣場及巷弄間湧現人潮




遊客如織


也有為宣傳戲劇而重妝上陣的




整個街道過度熱鬧


太陽也無比炙熱


我的心頓時冷了



那本令我魂牽夢縈的美女


像是脫口說了粗話


讓我不由得退卻三分


 


教皇宮典雅依舊


周遭的人聲鼎沸卻讓一切都變了調



在一家越南餐廳解決中餐後


嘗試著鑽入小徑


找回過往


還是一樣  無味


我也熱累了


只想再找個地方坐


這盛夏  蒸得我沒法悠閒在路邊舔食冰淇淋


又隨意找了家bar坐定


幽幽地只等集合時間到來


所有的美景交給老公拍去




一面之雅才雅


這就是所謂


在不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嗎


相信亞威農景色如昔


只嘆時空不對


讓它走了味





意外選上這張相片


才發現它一語道破


一位端坐如斯的男士


竟在畫家筆下成了跳樑小丑?


 


我需要另一張畫紙來揮灑Avign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