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非誠勿擾 


身心舒暢至極


出人意料的好


色調明亮


光是綠樹的飽和色彩便呈現一片祥和


對白幽默 又令人莞爾


有些話一語中的


再加上


幅員廣闊國家才能有的數大便是美餐廳



令人欣羨



這幾年中國現代化腳步走得飛快


古城與現代感的交會


大片視野卻又是歐洲不見得擁有的


可惜人口也相對“進步飛快”


那麼這大片美景


從影片裏窺其一斑也就罷了



倒也不必親臨現場


 



但如同某些品牌相機


能拍景不見得能拍人


馮小剛掌鏡下的舒淇 


美豔程度尋常


最令我忍不住擲筆一嘆的是徐若瑄


在他手下竟魅力全失


 


衝著這餘韻


趕緊找了非誠勿擾二


開頭的離婚典禮頗有意味


可是這後來情節鋪到了另一線


孫紅雷總是來搶戲的


梅蘭芳如此


這兒也不遑多讓


也倒像是導演故意安排的


葛優的確在非誠勿擾2較沒得發揮


 


不過整部戲在我看來不夠流暢自然


硬要添枝增節


有些刻意了


狗尾續貂啊


加上孫紅雷的死亡戲


未免過於沉重


也不解這一段之於舒淇與葛優的關係


能有些什麼啟發


憑空穿插這一段


讓我這猶戀戀於第一集裏


葛優雲淡風輕人生哲學的影迷


在急於重享那不太heavy的課程時


卻似誤闖了課堂


到了另一間探討生死的教室


四十歲以後


於我這實在是壓根不想碰的一門課啊


 


如果只是為了賺錢


而被電影公司打鴨子上架


硬要擠出部片子


那我也想對導演說


 



非誠勿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