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台北花博總覺有份驕傲


上海有世博


希望我們也能有小而美的花博


很早便想親身浸淫在那一片花海中


希冀不須飛到荷蘭


也能隨著風與鬱金香一道吞吐氣息


不必遠道上海


同樣能將世界景觀一攬眼前


 


原來夢想永遠合該是夢  是想


是我買錯門票了嗎


這不是花博


是人博吧!


人倒比花多呢


 


各個展館前長長的人龍


逼得我打消入內朝聖的念頭


隨手可得的入場券


 


竟是場外一區區的生人


我的花博夢


竟是一場茫茫之旅


 


園山公園入口




原來有悠遊卡就可以直接刷卡進入


方便多了




花茶殿應為整修過的林家花園



頗有古意


是我最喜愛的一區




有各色鬥豔的鬱金香



 



 



 



也有已經戰敗的




美食區也聚集一堆人潮



 



聚焦新聞的環生方舟館





看吧!這不是生人館是什麼呢?



 

歷經兩個小時


從未有過的疲累上身


遂讓這段旅程終止於美術館





我其實不想苛責這整個project


畢竟有人戮力而為已屬不易


何況票價也並未高得離譜


那麼以探訪一般花園的標準來看尚可


可我心裡期望的是一座華麗的花園


但園中一些建材似為好建易拆   只覺粗糙


園山的美食區也感覺與夜市無異


一叢叢花簇的layout未見新意


而如何應變花凋的計畫也應早早擬好


此時只能祈求這些展館


在以後成為常設館後


自經驗中去蕪存菁


永遠呈現最佳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