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歹也是我選進來的


茫茫蒼海中我挑了妳


助妳從櫃台總機轉入正職


費盡心力為你調薪


短時間內讓妳升一職等



儘管遭HR質疑仍力抗


這對我個人職涯有何幫助


而我豈曾向你著墨此事


 


就只為一抹胸中的怨氣


facebook這樣公開發散的途徑


入我於罪


 


對妳的好


不見妳張揚


一個我深信站得住腳的舉措


卻遭妳以完全不同方向的思維否定我


 


我一向認真工作


不打混


盡力做好該我做和不該我做的事


圖的是一個reputation


不希望被認為是個庸才


而妳簡單幾句話


會讓不知情的人誤解我


使我長久以來的努力毀於一旦


 


很傷 !!


很傷 !!


 


如果妳可以加註來龍去脈


或許我有機會遇到知音


會有正確判斷能力的人站在我這邊


可妳的斷章取義模糊了事實


儘管可以一字一句挑出妳所有非事實的陳述


予以反駁


但我不想成為那樣如妳一般的人了


 


原期望你是塊璞玉


可經琢磨


現在才頓悟到無法力挽狂瀾


態度不改變


妳就永遠只能做這樣的職位



扶不起的阿斗



是妳的損失


我無須在意了


 


其實staff比老闆更難纏


 


我是搬了塊粗石砸自己的腳


養老鼠咬布袋


引狼入室


 



妳可曾想過


若我符合妳期待


是個會對其它部門張牙舞爪的人


這樣個性的人


會在妳犯每一個錯時不斥責??


規勸的話總是一再在心底琢磨


思索著怎樣可以以最婉轉的方式表達


不傷到你


而今日我的婉轉待人竟也成了妳口中的要不得的特質


 


我本將心向明月


奈何明月照溝渠


 


不是同款人


我們的思路


任憑山窮水盡也兜不到一條路上吧



我想我是儒家


慣常反求諸己


妳卻總是怪罪他人


自己不改變


何從要求他人改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