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時尚界,Balenciaga是二十一世紀裡,地牛翻身、重啟風華的佼佼者。那舊logo-兩相對望的字母B,早已走入歷史;取而代起的是這十個字母及可謂濫觴的流蘇,沒有其他品牌常見的logo包,因為Balenciaga堅強的實力,不需倚靠 logo來為世人所辨識。

十幾年前一訪義大利,當年的GUCCI風雨飄搖,頗有富不過三代的況味。同Balenciaga一樣,既有的基本通路行銷功力仍在,只待推出叱吒風雲的商品,就能重回時尚舞台。

企業的永續經營的確不容易,今天你可能首屈一指,卻是明日黃花。

王安電腦現在在哪裡呢?

蘋果電腦也曾一度沉寂,同樣是以新穎的概念勝出。透明鮮豔的筆電機身,及獨領風騷的  ipod,Apple其誰啊?!

Corning/康寧以餐具聞名,卻汲汲營營於開發新產品,終於找到了當世紀的新寵:玻璃基板,而使他的腳步更加穩健。

風光不能一世,衰運也不會永久上身,端看你自己的努力程度。自勉之!

 

當機車包甫竄出江湖之際,我還是隻踽踽獨行的蝸牛,有著時尚天線嗅啊瞄的,就是蝸步走不到那奢侈品身邊。

這兩年突地加了TURBO,衝得飛快,想望很能化為實際。應該是之前龐大的工作loading及壓力讓我得找個快樂的出口吧!

Giant City / Violet

 

在網路上撈到一個低於市價的Giant City,賣家還因此跟我結成筆友了哩,真是千里緣一B牽。

對台灣絕大多數人而言,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機車包,絕對是當年侯主播帶到代官山放風的紫色包。我本就愛紫色,這幾個大鉚釘更增添幾許氣勢,而且同樣的顏色,會因銀色鉚釘而更顯明亮呢!

Courier / Bubble Gum

 

Oversized是我的風格,也是時勢所趨。08年的Bubble Gum帶點珠光閃耀,光影下輝映成趣,斜背加上粉嫩紅,歐巴桑是不是可以變身資深美少女?

Day / Sky Blue

網路拍賣提供我們比價詢價的平台,貪小便宜的歐巴桑當然要貨比三家不吃虧,找著找著,自忖應該是揀到便宜了,也要求賣家要提供義大利商家開立的收據證明。

收到貨後,覺得品質似無虞,發票抬頭的商家我也早有聽聞,可是他們的價格沒這麼漂亮啊! 這時候就體會到學英文是有用的,靠著網路無遠弗屆的功能,加幾封email,遂證實了這發票是假!

晴天霹靂,但我選擇向怯懦靠攏,只求維護自身權益,要求賣家退款退貨,不想站出來昭告大眾,我也只是一介弱女子啊!

雖然後來賣家的解釋似乎有五成make sense,說是不想讓自己千辛萬苦找到的貨源透明化,以大量進貨拿到wholesale price,物品繞境香港是爲節稅---等等的。可是用假發票來呼嚨我,礙難接受。縱使喜歡這個包,可我也是有傲骨的啊,還是決定退掉,跟它說掰掰。

在網路上找到這幾張照片,真的把 Day 揹出一個極致。

最磨人的一個機車包 / Yoyo

 

因為個性機車毛躁,又恰姓包,故可稱之。

不能變賣、無法脫手、不停掏空我們的財庫,偶爾回報以天倫的甜蜜。

 

家裡還有一個『小包』,惟尚稱乖巧,不夠格納入此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