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r 16 , 2011


 


第一次踏入復興校園


就是為了Yoyo為期兩天的測試



下午的說明會


禮堂裏坐滿望子女成龍成鳳的父母


眼前看到的名牌包


比逛一趟微風看到的還多


我跟Yoyo


如果有幸進入復興


你努力一點


我們應該有資格領清寒獎學金


 



校方還為家長安排了校園導覽


學校設備新穎


教室甚至是氣密窗


隔音一級棒


地下室還設有健身房及游泳池


說是讓家長加入會員


就可以在接送孩子之際


有個休憩的地方


真是不失為一斂財    生財的好法子


如果學生也能在這上游泳課


我當然樂觀其成



 

外界對復興的印象仍是貴族學校


但是一個學校要永續經營


光靠王公貴族是不夠的


當今社會少子化


尋常人家也企冀能有飛入枝頭成為假鳳凰的時候


只要能給孩子最好的


咬著牙撐下去


Yoyo


復興學費比一般私立還高個50%


馬麻一年得少買兩個包了


但是只要你考得上


只要你也喜歡這個環境


一切都值得



Yoyo被分配到的這班


有位媽媽就拎著Birkin


這還不算稀奇


小六生自己背的就是Burberry


這就是社會百態


不必故作清高說不比較


但我們可以轉化為其它部分的比較


比成績  比為人


只要是人所組成的任一團體


一定會存在這樣的情形


我不擔心


馬麻相信你可以handle


 


接下來就是等待


等待結果


聽說去年比原定時間早一天公布


料想今年也該如此


偏偏周四周五在外上課


沒有了網路


又離開繁雜的工作


思緒便在腦裡有大把的時間空間四處流竄


周四整天沒有老公的來電


我也不敢打去


怕惡夢就此證實


心想大勢已去


那麼what is the next step?


除了復興


心裡沒有可堪比擬的第二志願


上不了這艘船


就像是落入茫茫大海


舉目無親


對於東山我幾乎是半回絕


如同犀利人妻般


我回不去了啊!”


(也沒那麼想回去就是了 


對於Yoyo 考再興


我倒是很有把握


但再興是不是值得


或是選擇念公立?


我的決定會不會影響她的一輩子


腦裡千迴百轉


煩   憂    愁


直到六點老公來電


"沒公佈啊 "


啊! 煎熬又要一天嗎


心裡清明了些



最糟狀況的"rundown "都已經走過一回



禁得住了吧!

 


周五無論如何


結果必定出爐


跟老公說


你就傳個笑臉或哭臉給我吧


早上九點多


心思竟然已把這種種拋諸腦外


直到十點一刻


方才想到該把玩一下手機確認


映入眼簾


OMG!!!


是不是該沐浴齋戒個幾天來回謝天?


衝出課堂給老公回call


"考上了,可是成績很差啊!"


剛剛的狂喜


一瞬間幻化成擔憂


是不是吊車尾上的啊


以後會不會跟不上?


English Speaking只佔全體六百考生的57%


但總算是前六十二正取生之一了



以後再努力囉


復興應該吸引了一些準備出國就讀的學生來應考


英文口說輸他們也應該是必然的


只能這樣安慰自己


 


復興也是考這一輪下來


最讓我信服的學校


其它學校有些只是開放查榜


這裡給你一封正式的Email


還加上學校鋼印


而每次打電話詢問學校相關事宜


應答人員或許不同


professional & nice 都是一樣的



報到時前一位小男生


被經辦人員頒以金質獎狀


輪到我時


只確認了名單便過


躊躇兩秒


還是忝不知恥地回頭問她


「我們沒有獎狀嗎?」


小姐再確認一次


說「抱歉」


看到我尷尬的表情


隨即說


「馬麻沒問題的


xx還是有達到我們錄取標準


你不必擔心她以後會有跟不上的問題」


我簡直感激涕零啊


謝謝你的貼心撫慰


"讚"再按一次


 


這一階段的擔憂先暫停


我知道還有很多關卡


學業不過是其一


我們一步步接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