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那十數小時,心理上憂心空難(老實說每次搭機還是有點莫名恐懼,尤其這次又是搭華航),生理上手腳擺哪兒都不對勁,又怎麼樣也不能入睡,Finally , the landing is so so sweet.

The first look of Vienna airport, 普普---

領隊簡短介紹機場及爾後退稅須知,這旁邊的duty free規模也很小,就是四處可見莫札特的巧克力。這次奧捷十天唯一扼腕的就是沒去Mozart的故鄉-薩爾茲堡

此時約莫當地早上時間,大夥朝遊覽車前進,要開始我們的奧捷之旅囉!Hooray

司機是個捷克人,因為整段旅程以捷克居多,再加上捷克人的薪資較低,當然非他們莫屬了!全世界都逐漸感受到原共產社會的威脅,低廉的工資搶取我們這些早些發展的國家許多機會,不過二十年前的台灣也是因此而有經濟起飛的機會啊!曾幾何時廠商外移,許多人說未來在中國大陸,對我們這些習慣在台灣打拼生活的人,有時不免憂心小孩的將來在哪兒?算了,先玩樂吧,別大哉問了,以後的事以後煩惱吧!這不應該是政府的事嗎?

2007年九月二十一日的行程

 機場 ->自然史博物館 -> 霍夫堡 (Hofburg) ->中央市場及中午在南京飯店用餐 ->市立公園(小約翰史特勞斯像) ->商業鬧區逛街及聖史帝芬大教堂 ->夜宿綠林古堡

自然史博物館

最近在故宮展出的巴洛克華麗風情,就是出自這個博物館的畫作

公園裡看書小憩的歐洲女人,這樣暖暖的陽光的確很舒服
 
被胡亂塗鴉的垃圾桶
 
沒時間進去參觀的museum, 跟團走就是必須遵守大家的時間,沒法自由行走
 
回台後看資料才知,原來這個博物館大有來頭,算是通稱MQ的博物館區,包含了超過20個不同主題的博物館和文化設施,並與許多商店、餐廳、咖啡館等組合成一個複合區﹔原來是皇家馬廄,現在則是世界10大文化區域之一。可當實我們並沒有足夠的時間逛逛
 
 
霍夫堡是以前皇室居住的地方,領隊很認真地講解,我卻只想大口吞飲這樣的美景,還有一對情侶站在高處接吻,總覺得歐洲情侶恩愛的程度活像是偷情,我們領隊講了多久維也納皇室的歷史,那對小情侶就接吻了多久,甚至還頻頻做三百六十度旋轉呢!我再往四處看看確定是不是在拍電影 ----
 
維也納合唱團駐地,歐洲建築看起來簡單卻大氣,也很有古意
 
歐洲景點常見的馬車,因為跟團不會有時間,也沒去打聽大約多少銀兩,不過以此地行情,連上個廁所都要五毛歐元,想當然爾-----
 
 
接下來到中央市場,蠻enjoy逛逛歐洲人的市集,最希望能看看傳說中的二手市場,這個維也納的中央市場其實規模並不大,每個食品攤位大致都販售類似商品,就是cheese, vegetables, fruits, 我覺得比較有趣的是一旁的餐廳,有點"秋"寒料峭的天氣,坐在可以曬到太陽的座位,來杯咖啡或小酒應該很愜意。嘗試想也來過癮一番,可不確定上菜速度,問了一下waitress,她好像不通英文呢,態度也不是很和善,只好作罷!
 
蔬果看起來都十分翠綠
 
下午到市立公園,最有名的景點就是莫札特和小約翰勞特斯雕像,對古典音樂有所涉獵的人都應該到維也納朝聖,然而對我這不暗古典音樂的人(一直以為那是老人的專利,所以一直不願踏入它的領地),就也只是看看門道囉
 
小莫 (因為很年輕就掛點)
 
約翰史特勞斯,據說是日本人出資鍍金,以前的日本人獨霸亞洲,意氣風發,這幾年泡沫了,在世界各地旅遊,不再只見他們,中國和韓國倒是愈來愈多,出手也頗見闊綽。記得二十年前第一次出國,隨處可見日本團,LV的旅行箱比比皆是,請你們振作吧!我的日本基金就靠你們呢!
 
 
不必多說了,街頭畫家也是歐洲景點基本配備
 
 
命運多舛的貝多芬雕像,只是小小的一角擺了一尊他的雕像,不過也許這就符合音樂之都的稱號,處處無樂音,但幾尊樂界巨擘的雕像所費不多,卻也可滿足遊客
 
這出現在市立公園外
 
 
重頭戲來了,虛榮淺俗的我最愛的window shopping,這是維也納著名的名品區,雖然是周五下午卻也聚集一堆人,不是很喜歡這種感覺,有點像上海的南京路,只不過一些店的店招及裝潢真的是富麗堂皇,才足以表現出販賣高級物品的感覺。
 
照例拋夫棄子,也不是啦,把他們安置在麥當勞,餐點都幫他們點好了,我也先坐會兒啜飲一杯Mocca,好甜哪,不是很合胃口,甜的東西很引視覺,卻屢屢被味覺鄙棄,像是Haggen Dazs, Cold stones, 總不由自主點購,吃完後滿肚子的甜膩又後悔不已。
 
惦惦時間並不多,只想挑幾個重要的隨便瞧瞧,在這人多的地方,物價稍低者如Mango, H & M, 又是一條長龍的結帳人潮,所以也別想買甚麼了!到了Louis Vuitton, 問了Never full 是不是available,這個女店員態度不是怎麼和善,我問她多久進一次貨,他說還很多人排 waiting list, 我說是不是貨到先給當地客戶,他說當然!很跩的樣子,我就不信不會留一些給每日上門的各國觀光客!
 
這裡的LV, 不似亞洲總是動輒兩層樓以上,還挺低調的。裡頭的賓客也不算多,沒有我預期的排隊進場,對面的Gucci, Chanel也頗冷清
 
 
這個不錯!從巷弄中望去,別有洞天~
 
無意間瞥見一個老女人吧,背著"我的包",買不到就拍下來吧!不過她走得飛快,拍不清楚
本還想尾隨進入,可是想想我能幹嘛呢?搶她的包嗎? 還是轉入旁邊的"accessorize",唯一開價比台灣高的,因為是澳洲進口吧!
 
 
Benetton的童裝,很美優! 常喜歡逛街,欣賞這些櫥窗擺設也是一大樂事
 
 
在維也納會議中一戰成名的沙河飯店,聞名的沙河蛋糕據說是當時要招待諸國大公的,就此打出名號,一 直懷疑85度C的沙架蛋糕就是取自其名,只是看你怎麼發音吧! ---  Sache
 
 
維也納劇院,沒太"飽滿"音樂細胞的我並沒有打算去一聆音樂劇,我想我不解吧!
 
有些團就貴在涵括一兩場的音樂聆賞,所以我選擇雄師平價團是對的,何況我們還有兩個小蘿蔔頭,不可能安靜聽完全場吧?我會不會犯了自以為是的錯,說不定她們的水準高於父母之上???那也等她們長大用一己之力去了解吧!
 
 
公車
 
晚餐要到今晚投宿的"綠林古堡"享用,綠林古堡是雄獅唯一有別於它家旅行社的一個重點,一路上風景優美有些像到溪頭的路上,可見是盤桓而上,只是在飛機上幾乎一夜未眠,又耗了一天,車程中幾乎全團都進入夢鄉。
 
到達後天色近晚,先拍個幾張
 
 
這是個古堡改成的飯店,房間外的圍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